一学期的支教生活又就这么结束了,在这个学期里,多了些感悟,多了些不舍,多了些不愿离开讲台之情。
不要小看这三尺讲台,它可以让你从心底乐开了花,它可以让你真心的感觉到头上冒火是什么感觉,它会让你有时不知所措,它会让你和孩子们一样撒娇,它会让你感到压力无限大,它也会让你做回最真的自己。它的魅力太大,我已经被它从那些逝去的日子吸引,并且不能自拔了!
每一次去王湾小学都是我最期盼的,同时却又是不愿的,因为,今天才刚刚开始,你不知道今天的讲台会发生什么。骑着小小的单车和伙伴们一起,在林荫的小道上,感受着自然的风光,在这条路上,可以让我的心情变得特别的好,也许是因为我比较喜欢自然的原因吧!在这条路上。我可以看到春天来了,看到路边野果成熟了,看到蝌蚪嬉戏,看到农民伯伯在播种着希望,看到七大姑八大姨在一起聊着村里的那些事儿,看到孩子们在奔跑!他们为什么奔跑?啊!原来是看到了这样一支车队,他们脸上满是笑容,就像温暖的太阳。
听着甜美的声音,走进欢闹的教室,站在美丽的讲台,压力自然也就来了,会发生什么?其实是自己的底气不足,觉得自己不够优秀,又能教他们什么!但是这些一直都是自己心里想的,从来没有拿出来!今天,我站在六年级的讲台上,一直心里担忧的问题来了,孩子们不愿听课?这让我非常不解,虽然一直听说,六年级的孩子不听话!却没想到如此调皮!当我问他们为什么的时候,他们却说,我们教不了他们什么,我们其实什么都不是,因为我们的不优秀,成了他们不听课的理由!从中,起初真的很生气,自己辛辛苦苦的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来到这里,居然还要受这样的气,但是后来想想,他们为什么会这样觉得,那是因为我们自己也认为自己不够优秀,觉得自己教不了他们,从心里我们就输了,也就从心里已经在放纵他们,让他们闹了!以至于六年级的课堂成了所有支教老师头痛的课堂了!()在这,我想对所有支教老师说:“也许我们是不优秀,但是我们在努力,努力的备好每一堂课,站在讲台上拿出你的自信,用你的气质去征服他们!另外,学习也是我们必须做的,努力的去学吧!它会让你的底气变得足足的,不管是站在这小小的三尺讲台,还是未来的硕大舞台你都会成为最优秀的自己!
孩子们的笑容是纯真的,是可爱的。在五年级的课堂上,他们还算听话,记得第一次带他们的时候,不知道我的性格,我说什么,他们都认真的听着,跟着我后面读着单词,一堂课下来,哎呀!那叫一个轻松,也让我在支教的日子里最顺,最有成就感的一天了。孩子们是聪明了,几回课下来,他们摸准了我的脾气,开始向我撒娇:”老师,读累了,休息一下,好不好,就一下下。“我也会撒娇撒回去:”我们读完了,在休息好不好呢!就一点点了,读完了保证让你们休息。“就这样,在互动中,我们共同上完了一节课。有的老师则认为我的做法不对,他的要求是,老师怎么讲就怎么做,认为这样的课堂太乱了,而我则非常不喜欢,那样死板的课堂。每个老师都有自己的风格,每种方法也有着自己的利与弊的纯在!我总希望将欢笑带给他们!希望他们一直都在欢笑中……
孩子们的心愿总是简单的,在六一来临之际,我让孩子们写下一个星期可以完成的愿望,有的孩子则写的是,希望自己可以做饭,有的是希望可以不用写作业,有的希望可以玩电脑。这还算一个星期可以完成的。有的孩子是没有听懂我说的话,还是这就是他们一直的愿望:我想要和爸爸、妈妈一起永远开心;我希望爸爸的身体可以好;我希望爸爸妈妈可以回来看看我;我希望爷爷可以长命百岁;我希望长大了可以去整容(孩子有一点兔唇,所以很自卑)等等愿望,当天好多孩子哭了,当我在办公室,听着他们的故事,看着他们心愿,我也流下了眼泪,留守儿童,他们的心愿是如此之大,却又是如此真,如此的难完成。如本是希望通过这次的一星期愿望,让孩子们知道,只要自己努力就能完成自己的心愿,结果却……
不知道自己还有没有机会回去,有没有机会在教他们。在这离别的日子里,孔明灯已经飞上了天空,孩子们你们一定要开心,老师一直在关注着你们,追赶着时间,让你们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