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特殊的六月,我们倾献支教团队带着属于自己的那份最真诚的爱心为解放乡的孩子们带去了新颖的思想和珍贵的图书。
冰心老人曾经说过:“爱是教育的基础,是老师教育的源头,有爱便有了一切。”爱心是开启心灵的钥匙。
看着孩子们一个个天真无邪的笑容,我终是明白了我们团队每个队员的辛苦没有白费,每一项行动和计划都是十分有意义的,因为在孩子们的身上我们看见了希望,尽管他们的条件十分艰苦。可是孩子们却是有着我们没有想到的进取之心,没有明亮的教室,没有漆黑的黑板,没有整洁美丽的桌椅,没有雪白的墙壁,没有图书资源,没有很好的师资力量,没有宽阔的操场。但是这一切的劣势却成了他们的优势,孩子们在昏暗的教室里依然可以成绩优异,在刚铺的石子地上他们练习着广播体操,懂事上进的孩子们在全区的小学生广播体操比赛中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我看着办公室里一面面锦旗,心里真的很开心,这些孩子没有其他的孩子们优越的条件,但是他们却可以在不优越的条件之下创造出所有人都叹服的优异成绩。看着这所有的一切,我知道,我们的活动真的不是表面工程,是真真切切的为孩子们带去了知识和新颖的思想,还有他们最宝贵的图书资源。
爱是生命中最好的养料,哪怕只是一勺清水,也能使生命之树茁壮成长。也许那树是那样的平凡、不起眼;也许那树是如此的瘦小,甚至还有些枯萎,但只要有这养料的浇灌,它就能枝繁叶茂,甚至成为参天大树。对于这些孩子,我们倾献了我们力所能及的爱,因为看见他们一个个如花的笑靥,我知道他们和我一样有着自己的理想,而现在,他们正缺乏这些实现理想的现实基础,恰巧,虽说我们现在还没有经济基础去为他们做太多的事,可是我们在这个过程中学习了太多的东西。
在整个活动的过程中,我们策划,我们实施行动,每一次的小小讨论都是会让大家激起心底的那份激动,出了海报,为了从有爱心的同学那里获赠一些图书,我们一起想着海报的排版,然后开始行动,最后在我们的努力下,三张很漂亮而又醒目的海报就分别出现在了我们的一二食堂和我们博识楼的大门口。路过看见,总想今天会不会有人联系我们呢?会不会有人捐书呢?可是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收到了近百本的赠书,因为有爱心的同学还是居多的。可是,这些书是远远不够的,一切都是那么的艰难,摆在眼前的困难一个接着一个,有几次,我们真的是想放弃了,资金不足,方案难以实施,很多很多的困难,甚至于学校的交通不便,这所有的一切,摆在眼前,怎么办?怎们办?所以就想着放弃了可是,已经做了那么多努力的我们不愿意,真的不愿意就这么放弃,因为我们投入了太多,也为这个活动投入太多自己的时间,曾付出的所有不允许我们就这么轻言放弃,最终我们克服所有的阻力,继续向前,虽说和理想的状态还有误差,可是,该我们努力的我们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所以,我们问心无愧!
我们第一次出发去学校的时候,每个人都是那么的兴奋,带着分配好的任务,有负责教电脑知识的,教安全教育的,让他们学会爱心奉献的,还有很多很多
当我站在教室里和孩子们一起说话的时候,从他们的自我介绍中我发现这些孩子们是十分活跃的,他们的头脑也都十分的灵活,所以他们更加有权利享受好一点的学习环境。下课的时候,我和孩子们的交流中发现他们的确很渴望外面的世界,希望自己的眼光可以放得更远些,而我,只可以满足他们一点点的心愿而已,可是,就是只有一点点,我也要把自己所了解的全都告诉他们。那时,在心底有着一个声音,就是,日后,我有了一定的经济基础,一定会给这些孩子们带去一些好的条件,让他们不至于这么艰苦,我坚信,一切都会好的,只要我们这一代努力,努力,再努力,为的是给下一代传递希望。
这次的活动,让我学到了太多太多,让我学会了如何去奉献自己,如何去传递爱心,也让我知道了集体的力量是多么的伟大,可以创造出这么让自己骄傲的成绩。因为,我们付出了,我们努力了,并且他们也收获了,这就是我们要的结果,所以我很开心,这次的活动是值得肯定的!
正如苏霍姆林斯基所说“对人来说,最大的欢乐,最大的幸福是把自己的精神力量奉献给他人”。
所以,我们大家,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