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11月9号,爱心支教部终于等来了去堂下小学支教的机会。小雨蒙蒙,但阻挡不了我们前进的步伐。绿丝带在雨中飘扬,诉说着我们的坚定。
本次支教分上午和下午两批,上午6人,下午12人,每人负责一节课。上午9点45下课后,5分钟之内全部在计算机楼前集合完毕,所有人胸上贴有代表青志的队徽,手腕上系有代表管理系代表爱心的绿色丝带,每人配戴工作牌,身穿校服,全部整理好后到门口等车。天气很冷,干事们冻得瑟瑟发抖,不免有点儿心疼,但是从他们的眼神中我看出了坚定、期待。心情是复杂的,有害怕等不到车错过给小孩子上第四节课的机会,有盼望见到小孩子天真地笑,还不忘时时回忆已经备好的教案。137来了,我们长舒一口气,半个小时后下车,此时已经很晚,还有一段路要走,此时我们顾不了那么多了,奔跑着,虽然脚上沾满泥我们也没有一丝抱怨。
快到学校时给校长打了电话,说我们马上到。在校门口我们集体齐心协力喊了声加油, 作为部长告诉他们不要紧张,我相信你们一定可以做好。进校门后,我和副队杨静到老师办公室与老师交流,并送上由干事曹明银写的“爱是师德之魂”等几个字和几本课外书,书虽然不多,希望能给孩子们丰富下视野。交流过后,干事分别到各自所教班级,与小孩子拍照]玩耍。
上课铃响后,整个学校都恢复了平静,他们开始在讲台上尽情的展示自己,校长带队到教室听课,认真地做着听课记录,能看出学校对此次我们支教的重视和支持。下课后干事都跑去与老师交流,认真听取他们的建议,以在下一次改进。从校长和老师口中了解到,第一次站上讲台就能讲成这样,已经非常不错了。能得到学校老师的认可,心里是欣慰的。我知道为了这次支教,有的放弃了辩论赛上场的机会,有的中午没有吃午餐,每个人都自己准备了小礼物小奖品,我看到了写在本子上送给小朋友的鼓励的话,很感动,因为有爱心,所有事情都不成事情,我为爱教的20个干事感到骄傲。
上午课结束后,他们走后,我留在教室吃午饭,快到一点时候,已经有小孩子来了。在与他们交流中发现很多参加过乡 里歌唱跳舞比赛,还有参加 运动会获奖的,包括与老师交流中也发现学校师资力量和教学水平,在乡上排名前列。他们给我唱歌跳舞,给他们拍照、录下了视频,那些小孩子真的很可爱很活泼。他们争先恐后的让我给他们拍照,给他们签名,突然发现自己成了孩子们眼中的明星,同时也感到了身上的责任。
一次支教我们教不了太多知识,但是一举一动都在影响着他们,也许我们就是他们想要成为的人。让我印象最深的是三年级的一个叫熊召旺的,当时在上数学课,我问他为什么不拿出笔来写,旁边老师说他已经废掉了连自己名字都不会写,我没说什么只是握着他的手,一笔一笔的教他写自己名字,我看到了他小鼻子上的汗珠,我不知道他曾经经历过什么,我不知道该怎样帮助他,是的,那些小孩子内心世界里究竟藏着些什么,还需要我们去发现,进而去给予他们力所能及的帮助。虽然准备了本子、笔,但最让孩子高兴得是能得到一条绿丝带了,我们手上的绿丝带都被他们疯抢去,一条小小的绿丝带能带给他们这么多快乐,是我事先没想到的。有的孩子甚至在愿望中写到:我想要一条绿丝带。
下午两名副部带队过来,孩子们有点兴奋过度,以致上课铃响后还不能坐回自己座位上,但是干事们的课迅 速吸引了他们认真地听课。两节课后,学生放学,干事们帮助孩子打扫教室、楼道,那时还在下着雨,有些孩子没带伞,我们把他们送回家。干事们说一切都值得了,是的,这一堂课,或许是他们一辈子的记忆。
但也出现了一点儿小意外,按课程表上备课,结果体育课一般都上数学课,干事们临场发挥,有点小紧张,还有孩子们太活跃。在之后的工作中一定会吸取老师建议,我相信爱教会越走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