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XX年x月20号那天,我和xx在喜多多超市挑选汤料的场景,我们傻乎乎的,不知道要买多少,还记得我每买一样都打电话给刘远问他可不可以,煲不煲地起,想起来真的是很搞笑!接着是和刘炜他们一起去kfc的场景,还有我和沛沛一起去买车票,我说买12张,卖票的阿姨都傻了,以为我说错了,还问我是不是两张,我觉得她真的很可爱!
20号中午我们到了xx车站,在车站见到了塘湖的队员们,真的是很想念霞姐姐,可惜我没有和她一组,下午,下着大雨,我们到了xx,我们拖着行李进了学校,分好了宿舍,我和丽红师姐,李丽师姐还有xx一个宿舍,我们大扫除和整理宿舍!晚上是淑轩师姐亲手下厨给我们煮的面条,虽然第一煲很咸,不过真的是蛮好吃的!
x月21号是家访,也不算是家访吧,主要是宣传下,也去采风下熟悉下环境吧!22号是排练开学典礼的节目,我们一个宿舍的节目是民族舞。23号是学生报名,我是第一班的工作人员,可我却睡过头了,我匆匆忙忙下去,真的是好多学生啊!!!24号上午是开学典礼,来了很多的学生,轮到我们的舞蹈的时候,我站在台上有一点紧张,我的动作真的是很僵硬很不自然,我一直在提醒自己不要紧张不要紧张,不能搞砸了!!24号下午是班会课,我是初一级的三大班主任之一,站在讲台上,面对着我未来10天的学生,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虽然先前我已经准备得很充分也写下来了要点,但我过后发现我还是有很多没讲的!
x月25号是正式上课的日子!我担任的是初一级和初二级的语文老师!说实话我的教案和编写的教材已经准备的很充分,我也很幻想吧,把学生看的太高水平了,对学生的期望太高了,我以为他们会很认真听讲,认真做笔记的,因为说实话我讲的这些对于他们真的是很有帮助的,是小说,诗歌,散文等文学常识的考点和要点总结,我原先的设想是通过《人生若只如初见》的讲解过渡到诗歌知识讲解,通过《你若安好便是晴天》的讲解过渡到散文的知识讲解等等。可我发现他们都没有什么反应,都快睡着了,下课后我找了课代表,班长等人了解,她们说不会枯燥,不会太难,于是我第二天的课还是照这样讲,可我发现他们已经不耐烦了,也没有人肯起来回答问题!初二级的班主任向我反映学生说我的课太枯燥太难了,我说我问了课代表等人说不会啊,她告诉我这里的学生都很懂事,他们这样说是不想让我伤心,遭受打击等等。我顿时心里一颤,孩子们怎么那么傻啊,他们不给我真实的想法,我怎么去认识到我的课的问题啊,于是我打电话给我一个华师的师姐,她告诉我:“你要将心比心,你那个年龄的时候你是喜欢听这些很学术的内容还是喜欢有趣些的,这里的孩子既然那么害羞,那就可以从锻炼他们的胆量和培养他们对语文的兴趣做起,毕竟你只来10天,不要想在这10天里把散文,诗歌,小说等等那么高深的内容全部教给他们,他们才初一或初二,不是初三的孩子,没有那种压力!!!”我反省了一天,我发现我先前真的是想得太美好,可能是我在大学校园待久了,我以为他们需要的是这些,他们可以听得懂,他们愿意听。现在想来锻炼他们的胆量和培养对语文的兴趣是我要做也是能做到的!于是我第二天在初一和初二的课上都采取讲雷雨之类的,让他们人物扮演朗读!在初一的课上,我发现一说下节课讲雷雨,而且要人物扮演朗读,他们都很兴奋,我顿时感觉雷雨的那堂课会很成功的,但是在课上我才发现他们真的是很害羞,没有人肯举手扮演朗读,于是我只有自己点名叫了,但是有几个我叫了都不肯起来朗读的!最后在我鼓励又鼓励下终于站起来了!在后半节课的时候已经有两个女生—嘉文和丽花积极主动举手回答问题了,这是一个好的开始!!!接下来是初二的课,我也是搞类似的课,我讲的好像是红楼梦的人物扮演,我发现没有人肯主动起来,于是我也点名,但是被叫的都不肯起来,我也是鼓励他们,但还是没有人肯起来,这节课失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