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近一周的忙碌,今天《可爱的小象》一课算是告一段落。经过马玲老师的细心点评,今天比昨天的试讲有了进步,同时也有了更多的需要改进的地方:
一、昨天的试讲是在下午第一节课,本以为孩子们会有点犯困,课堂的效果不会很理想,谁知,一年级十班的孩子们很是配合,互动起来非常好,并且课堂纪律也很棒。我自己的反思是:只有老师认真的备课了,吸引住了孩子,就不会有捣乱的孩子,不会有沉默的情况,更不会让我们觉得很无奈,这完全取决于老师对于课堂的把握。
二、备课的过程中,我一直为“音乐的快慢”这一个知识点的渗透感到头疼,怎样让孩子们感受音乐速度的变化呢。于是我想到了儿歌“小动物走路”用小兔、小鸭、小乌龟、小花猫的形态来体会音乐的快慢,孩子们很快的就理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