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的时候,我和二姨二表姐来金斗山玩。
在山脚下,我怀着好奇心仰望金斗山。这个连绵不断的山峰像骆驼,不对。好像是个背骆驼的老人,好像水波真的不一样。表哥提醒我:“你看,那山上好像有很多槐树!”突然脑子里闪过一个好主意:“要不我们去摘槐花吃吧!”“好!”所以一股暖流在推动我们前进。
刚上山的时候,我们很开心,越来越有精神,但是因为我太粗心,不小心踩到了一堆沙子。山路好像很崎岖,我差点摔倒。这一刻,我全身紧绷,准备战斗!
“快看!前面有一棵大槐树!”我们又高高兴兴地跑向它,走到树下,抬起头。没想到这棵树太高了。我能怎么做呢?大家都很着急,二叔拍着胸脯说:“没什么,交给我吧!”我叔叔一会儿就爬上了树,从树上折断了一朵又一朵的槐花。我和表哥忙得像蜜蜂一样,捡起地上的槐树树枝,把它们移到一块大石头上,开始在树枝上摘槐花。起初,我们非常积极地挑选它们。后来发现手上或者衣服上粘着好多小刺,还有好多虫子出来取笑我,哼!我会坚持下去,永不放弃。就这样,我们挑了满满两袋,这就是胜利的果实。反正吃不完,表哥有个好主意:“我们不如卖了它,体验生活吧!”“这是个好主意!走,我们下山去卖槐花!”
回家后,我们把洋槐一分为二,一斤一棵。我们去市场卖了一元一公斤。
来到市场,我和表哥在水果摊附近摆了个摊。我们从商人的外表得知,问路人想不想买,没人买。这时,一个卖西红柿的阿姨过来问价钱。我们说一斤一块钱。她说:“这么便宜,人家卖四块钱一磅。”我向她解释说:“我和表姐、二叔、二姨早上在山里摘的这个,这就是我们想要体验的生活。”我话音刚落,一个卖水果的大叔听到我们的对话,就买了两袋。我们很开心。然后又来了一个大叔看热闹。卖水果的大叔夸我们卖的相思花,就买了三袋。我们这里还有三袋,其中一袋只有半斤重。我能怎么做呢?卖水果的大叔见我们有问题,洋槐又那么便宜,就把剩下的打包了。就这样,我和表哥一共拿了7。50元,真的是满满的!
今天真是快乐的一天,也是大丰收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