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要当好一名幼儿教师,必须要拥有一颗童真、热爱孩子热爱工作的一份心,只有拥有了,这份心,你会得到更有益的收获。
记得刚开始来幼儿园工作时,我什么都不会,天天围着孩子转,而不是孩子围着我转,但在这一年的工作中我懂得了许多以前不懂不知道的事情,也学会了怎样处理好同事之间的关系,也学会了做孩子心目中的好老师,让孩子更加喜欢你,记得前不久有位朋友问我,你天天带小孩辛苦吗?小孩哭闹了,你怎么办?
我当时就面带微笑的告诉她在社会上没有什么事情是不辛苦不累的,虽然累,但是我觉得我的生活很充实很满足,我的笑容来自于这群活泼可爱的小孩子,因为这群孩子我的笑容从没有离开过,只有你真正付出的才会得到别人的认可与赞赏,以前每当孩子哭闹时候,我就会特别烦特别累,甚至不想从事这份工作了,但这时我自己总会在心里默默的安慰自己说这都不是事,没有什么是做不到的,只有什么事是你不愿意做得,时间久了孩子们熟悉了就会习惯的不管做什么才开始都会有一个适应期,这个期间过来就会慢慢习惯,并且喜欢,所以每当烦恼或者不开心的事情向你走来时,你都要学会心灵的安慰,自我安慰也是得到进步的第一步法。
孩子们一张张青春的面孔,孩子们的热情,孩子们的爱,已经温暖了我的心,我清楚的知道我从事的是阳光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我所走的是一条充满青春气息的绿色道路,我在给孩子们的爱应该是真挚的、无私的爱,在孩子们生病需要关心的时候最需要爸爸妈妈给他们带来关心、呵护,同时也需要老师悉心的照顾、关心着他们。
我知道孩子们需要老师带给她们美丽的笑容,同时我也知道心情不好的时候不能把这种坏的情绪给孩子们,孩子们的心灵是最纯净的海水,孩子的世界是一个充满“真、善、美”,的童话,所以有不开心的事情,不要在孩子面前表现出来,要在他们面前展现的是一张善良充满微笑的脸,每当我走进幼儿园都要换一个角色,不再是女儿,而是孩子们最好的朋友,孩子们最喜爱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