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这次到供电所实践,我发现从理论到实践的这个过程并不想想象的那样简单,从开始就不断地遇到问题和困难,但是这样更锻炼了自己的思维,如何去把理论和实践结合,许多事情经过了自己去想,有思考,有实践,就会有收获,收获就意味着我的电工技术有了提高。通过这几个月的电工技术实习,我个人收获颇丰,这些都是平时在课堂理论学习中无法学到的,我主要的收获有以下几点:
1.掌握了几种基本的电工工具的使用,导线与导线的连接方法,导线与接线柱的连接方法,了解了电路安装中走线、元件布局等基本常识;
2.了解了简单照明电路的安装方法,掌握了一般串联、并联电路,日光灯、导线开关的安装;
3.本次实习增强了我的团队合作精神,培养了我的动手实践能力和细心严谨的作风以及怎样与人相处并迅速的融入到其中。
在学校学的东西本来就不是很全,现在接触了社会才发现自己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所以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将付出更大的努力去学习、去历练,为自己的人生创造更丰富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