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节到了,爸爸带我们一家人去彭洲看牡丹、芍药花。听说那里的牡丹花是象征富贵、繁荣和幸福的一种花。所以我们也去沾点喜气。
我们来到丹景山看见牡丹花非常少,很多都枯萎了。我们上山的时候成千上万个梯子累得我气喘吁吁,来到山顶上看见紫色的牡丹花里面的花蕊和花芯都是黄色的,里面的小水珠像晶莹剔透的珍珠闪闪发光。牡丹的花饱满充实些。
我又看见许多芍药花,芍药花的颜色粉红色的。我走近芍药花,一股幽芳夹带着泥土的清香扑鼻而来让人感到神清气爽、心旷神怡。芍药花的花型比牡丹稍小些单薄一点,那些翩翩起舞的芍药花非常美丽。下山的时候那些郁郁葱葱的竹子长得十分茂盛,下了山我就叫爸爸买又香又甜的桑葚。
爸爸又带我们去宝山泡温泉,那里山清水秀是一个迷人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