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时间,总是一晃而过,但就是在这短短的一个多月中,通过社会实践,让我领悟了许多东西,而这些都将使我终身受用。
这个寒假,我我选择到我所在的社区居委会帮忙,进行社区服务。帮那里的工作人员整理资料和文件,走访人民群众,了解社区居民的生活情况。
刚开始,我并不适应那里的工作,觉得很无聊,很没用。但是,通过与当地居民和工作人员的接触,我逐渐了解到了这个社区服务的乐趣。我知道了如何整理资料,如何管理社区秩序,如何体贴他人,也知道了成年人的艰辛、努力——这一切的一切,若是没有走出家门,参与服务,就不会体会到的。
在社区服务的过程中,我认真、负责地做好每一件该做的事,努力帮助社区服务。原本以为自己已经学会了一些基础的知识就够用了,可到了实践的时候才知道原来自己要学的东西还有很多,以后自己要走的路还很长,不能只安于现状,一定要奋勇向前。
通过这次社区服务,我提高了社会适应能力和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也扩大了视野,对自己有了清醒的定位,不仅发现了自己知识结构中欠缺的一面,也感受到了现实和理想的差距,这对我们的学习、生活和工作都有很大的启发。
体会到学校不可能是永远的学校。真正永远的学校只有一个,那就是社会。作为一个21世纪的大学生,社会实践是引导我们走出校门,走向社会,积极地
去了解社会,并投身社会的良好形式;促使大学生投身改革开放,提升我们修身,树立服务社会的思想与意识。
实践中,我也深刻地了解到,自己还有许多不足之处,在许多方面还不能做到全面、细致,以致于在实践中出现了许多错误,经过这次实践以后,我将认真做好总结,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时刻提醒自己,不再出现类似的问题。这次寒假社会实践,使我的综合素质得到了提高,思想更加成熟,希望以后还有这样的机会,让我得到更好、更全面的锻炼。
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摆正心态,正确定位,发奋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适应时代对我们的要求,做一个对社会、对人民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