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之间,我已经正式告别了这一学期的学生生涯,迎来了我大学的第一个假期,蓦然回首,不能不感慨光阴似箭般穿梭中的那些无奈,为了不留遗憾,为了使这个漫长的假期过得更加充实,我将为我的这个假期做一个详细的规划,提早进入社会,开阔视眼,增长见识。
假期社会实践活动是学校教育向课堂外的一种延伸,也是推进素质教育进程的重要手段,有助于我们当代大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同时,实践也能够让我们学习知识,也是锻炼才干的有效途径,更是大学生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一种良好形式,所以,我必须会倍加珍惜这次的实践机会。
这次实践我去了派派乐打工,“凡事想时容易,做时难”本以为那里比其它餐馆干净点,打工也能够简便点,不就是给顾客点一下餐,收拾一下桌子吗这些平时在家也做过,心里还存在侥幸的心理,可是让我么想到的是刚去的第一天午时就犯错了,在给顾客点餐时出了差错,刚好被领班发现,被骂是不能避免的。所以,我心中也是有许多委屈,可事实摆在我的面前,在工作中他们说一就是一,说二就是二,当时领班严肃的表情吓的我说不出话来,我心想万事开头难,早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必须会更加认真。
派派乐里十分忙,每一天得等到所有的顾客走完我们才能够下班,所以每一天回家也已经很晚了,在加上累,于是我有了辞职的想法,可是又想如果就这样就半途而废,什么也学不到,我又觉得很惭愧。并且自我需要学的的还很多,所以我必须要坚持下去。正是有了这份坚持我后面的工作也顺利了很多,失误也减少了。
经过这次实践让我认识到凡事必须要坚持,应对社会上形形xx的人,也要学会怎样应对,同时,我也学会了要以礼貌温和的态度与人交流,用心去对待身边的人。我相信,这次经历会成为我人生中的完美回忆,它也会时刻的鼓励我不断前进,在人生的旅途中越走越长。
时间飞逝,告别了短暂的假期,新学期即将开始,在新的学期里我将会收起那颗脆弱敏感的心灵,用坚持不懈的汗水为自我的明天,为自我的目标而奋斗,我坚信那溅在路上的滴滴汗水,是为我将来的成功奏响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