喧哗的菜市场内,万灯灿烂,人群沸腾,惟有她的菜摊前,很是苦楚。
我视来,那是个下龄妻子婆,头收上尽是从近圆飞去的蒲公英,曾经正在她的头上死根抽芽了。她身着质朴,颤颤巍巍天坐正在粗陋的菜摊前……实在那哪是菜摊,也但是是拿了俩个破篓子放了一堆干干瘦瘪的小黑菜而已。
顾顾,邻家的黑菜,一颗颗豆年夜的火珠镶嵌着,比力起去大概是有几分新颖度吧。齐市场唯一妻子婆家的呢,小小的,干干的,瘪瘪的,像是从中星球拿去的黑菜,是那么取寡纷歧样。
我寂静天视了好久,人群似海,妻子婆的菜摊似针,好没有苍茫。妻子婆仿佛也没有焦急,只是挨着盹女,翘着腿女,很安闲。
工夫渐渐天酝酿。一个老阿姨站正在市场中心,环视周围,睹妻子婆的黑菜又老又小又肥,很变态,实的很变态天,径曲走背了妻子婆的菜摊。
老阿姨问妻子婆如何卖,妻子婆安然天道:“很自制的,您照价钱购?”老阿姨顺手便抓起几棵去——妻子婆则用寒战着的脚,将黑菜塞进袋子里边。
老阿姨奔驰而来,随即去到我的身旁,静静道:“她是我的妈妈,本年得了老年聪慧症,叫她回家戚息也没有来,硬道要去赢利养家生活……”
妻子婆视着某个角降,嘴角上扬——她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