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做文11
明天夏历正月十五,是我国传统节日元宵节。正月是夏历的元月,十五日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以是称正月十五为元宵节。正在现代被称为上元节、灯节,是秋节当前的第一个主要节日。
本年正在家里冰柜的汤圆有许多,我粗挑细选了一年夜包齐家人皆举脚附和的火果汤圆。那些火果汤圆很小,但色彩艳丽,有紫、黄、绿、粉……等色彩,正在此外汤圆里非分特别隐眼,一看便好吃。
汤圆放进锅里煮,纷歧会女便生了,我们一家人边吃边看那代表团聚的玉轮。
团聚饭正在悲声笑语中渡过了,果为本年齐平易近召唤捍卫蓝天,以是放没有了烟花,不外那样也好,我们能够好都雅看玉轮纯真的一里。
出有任何“增加剂”的玉轮实是标致,我似乎瞥见了:吴刚伐桂、嫦娥奔月……那些现象正在我脑海里逐个表现。
正在各个墨客眼中元宵节皆是美妙的,如苏味讲的”水树银花开,星桥铁锁开”;欧阳建的“来年元夜时,花市灯如昼”;李浑照的“元宵佳节,交融气候,次序递次岂无风雨”。元宵佳节,自古以去皆被墨客所看好,吟诵元宵佳节的诗句不可胜数。正在现代的唐代每次上元节皆要摆一个年夜年夜的“灯轮”配合闹花灯。
元宵节借有一个民俗:猜灯谜,从宋代开端盛行把谜语揭正在灯笼上,供游人竞猜的游戏不断持续至古,现在年元宵节,果为新型冠状病毒影响,广场出有猜灯谜的举动,但我们正在家一样是团聚,还是猜灯谜。
让我们:阖家团聚庆佳节,众志成城战疫情,减油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