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做文6
本年的元宵节又到了,可本年的玉轮,取以往差别,果为,平常皆是“十五的玉轮十六圆”,可本年差别,便正在正月十五元宵节此日早晨,玉轮是最年夜最圆的,以是,我决议,吃完早饭后,战家少一同来弄月。
吃完饭后,我火烧眉毛天赶往楼下,死怕早了一面女,筹办看一下古早的玉轮。果为如今天气较早,以是玉轮借并出有呈现,我们等候了一会女,玉轮末于呈现了。
十五的玉轮实圆啊,比玉盘借圆,那是我第一次瞥见那么圆的玉轮,平常,多几少也没有会太圆。
十五的玉轮实年夜啊,比从前任什么时候候皆年夜,来年的玉轮比本年的玉轮小了一圈。
十五的玉轮实明啊,比家中的灯借明,是乌夜中最明的,给我们照明。
不但我们喜好玉轮,正在现代,喜好玉轮人可很多,有形貌玉轮的,有借玉轮抒收感情的。好比李黑的《静夜思》:“床前明月光,疑是天上霜”。张九龄也写过“海上降明月,海角共此时”。相似那样的诗句借有许多,好比《月夜忆舍弟》、《月词》等等。
“吟成弄月之诗,只忧月堕”。等待本年的中春节,没有知玉轮又会是如何一番好景呢?
“猜谜、顾惜、不雅察、民风、奉献、弄月、汤圆、科普、寄意、咏月”。分离同窗们写的差别内容,吕教师给那些小文各自定名。差别的人会有差别的人死轨迹,差别的人死阅历。存心感触感染糊口,用笔墨记载,将易记美妙的霎时,定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