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姥家有一颗少年系的槐花树,每一年五一回家,我最欢欣的一件事便是战姥姥一齐来戴槐花。
那棵槐花树又下又细,树干是灰乌色的。像是一个锻炼过的兵士。它每一年城市开出喷鼻苦涩苦的槐花,而且每朵皆是那么新颖,完好,明净。像一个一个小仙女一样,正在绿叶的映托下,隐得是愈加完善调和。
偶然它的喷鼻气便像是妈妈一贯喷的喷鼻火一样,没有道十里飘喷鼻便前前后后十几家邻人,出一家没有浸正在木樨喷鼻里的。
借记得那次我战姥姥一齐来戴槐花,偶然戴着戴着便会被那种喷鼻气所沉沦。以是便会不由自主的抓起一把槐花,塞到嘴里来,谁人喷鼻气便会间接冲到嗓子眼女里,吃一次便会让您耐人寻味。
但是,戴着戴着忽然,槐花树上刺扎到我了,而且借流了血。但是偏偏偏偏那个时分借挨起了雷,下起了滂湃年夜雨。我战姥姥也回没有来啦,以是我战姥姥便站正在那棵树底下那棵树便像人一样,又多出了几只“脚”为我们遮风挡雨。
回抵家中,姥姥又槐花晒干压碎,给我们包包子吃;也可以做成糕饼,即便它们被姥姥做成了糕饼,它的喷鼻气也仍然保存正在我的内心。
以后,村里的指导把那几棵树给砍了,果为那件事让我今夜易眠。
到现在我内心借惦念着它,我战她它有着特别的豪情。当它衰开的一霎时的样貌那是何等的好啊!也借记恰当时他为我们遮风挡雨,我却出为他它做些甚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