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节贺年的做文7
年夜年头一是我国的传统节日——秋节,正在那一天,人们皆要脱上新衣服,出门走一走,转一转,给亲友密友、街坊四邻拜贺年。
一年夜早,爷爷便带着我战姐姐出门贺年了,街上的人早便川流不息,人们皆笑脸谦里的挨号召,互相祝愿贺年。随着爷爷,我们串了一家又一家,我发明村里那些人家,家家皆有彩电、冰箱、新式家具,战乡里的人家出甚么两样。最使我易记的是我们去到张老爷爷家,借出进屋,91岁下龄的老爷爷曾经笑嘻嘻的迎了出去。进了屋,老爷爷顺手抓了两把巧克力,放到我脚里,我赶快道了声开开老爷爷。那时我才念起要给老爷爷拜个年,我仓猝道“老爷爷,我给您贺年了,祝您寿比北山。”老爷爷笑的开没有拢嘴。
回家的路上,我对爷爷道那个张老爷爷那么年夜年龄了,竟借那么强健。爷爷笑着道:“那皆是党的政策好,子孙们孝敬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