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长过程中,会发生许许多多的事情,每一件事情都会有所感悟。在七岁的那年,我深刻感悟到了成功的喜悦。
从六岁起我就开始学习弹钢琴。每天妈妈接我放学的时候,我总要吵着闹着要进琴房里看哥哥姐姐们弹钢琴,就这样,妈妈给我在琴行报了名。
那天,妈妈和以往一样来接我,陪我去练琴。我闷闷不乐的走进琴房,嘟着嘴对妈妈说:“妈妈,每天都来学琴,真是烦死了!”妈妈严肃起来,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当初你不是很喜欢弹钢琴的吗?既然你决定要学,就不能半途而废啊!”听了妈妈的话,我只好乖乖地去练琴了。就是样,我每天都来练琴,一直坚持不懈。一年过去了,我的水平也提高了,老师开心地跑来对我说:“琴行选我去参加钢琴比赛”,听后,我十分开心,但同时更是紧张,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练习,取得好成绩。
时间慢慢过去了,我比赛的时期也到了,老师和爸爸妈妈陪我来到了武汉,找到比赛的场地,我换好漂亮的裙子,穿上妈妈给我精心挑选择的鞋子,老师给我化好妆,我就进了等候室。我格外紧张,都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看着一个又一个人走下台。“下一个,陈子夷。”我整理好衣服,慢慢放轻松,深深吸了一口气,然后不慌不忙地上了台。我向评委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就开始演奏了,随着音乐,我的身体和手腕的起伏也越来越大,我陶醉在音乐中,一分钟过去了,我也演奏完了。我心里的石头落地了,向评委们深深地鞠了一躬,就慢慢地走下了台。
过了不久,宣布成绩了,总评委大声地说:“少儿组一等奖,陈子夷!“我高兴的跳了起来。
是呀,做任何事都要坚持不懈,怎么能半途而废呢?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只要有坚定的信念,总会成功的。
我永远也忘不了这一天,忘不了我第一次成功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