冗长而又七彩缤纷的寒假,有许多趣事。一个礼拜六,我战妈妈到两舅的养鸡场捡鸡蛋,那但是我的一次易记之旅。
刚一下车,四排少约三十米阁下的仄房呈现正在长远,妈妈报告我,那便是鸡舍,鸡住那么年夜的屋子呀?我带着疑问,赶快跑背鸡舍,念看个终究。
走进鸡舍,一股刺鼻的气息劈面而去,我历来出闻过那样易闻的味讲,以是我好面吐出去。我赶快捏住鼻子,捂着嘴持续往里走:内里有八排少少的架子,高低两层,内里住得齐是鸡,它们借探出头去,猎奇天看着我。每层鸡上面借有一排背中倾斜的槽,上里齐皆是鸡蛋。
看到那么多鸡蛋,我镇静没有已,固然气息会让人梗塞,但我也瞅没有了那么多了,疾速铺开了捏着鼻子的脚,立即跑已往捡鸡蛋。我一只脚抓了好几个鸡蛋,皆没有晓得往哪放了,弄得我从容不迫,接连摔了好几个鸡蛋。我只好把鸡蛋放到衣服里,成果捡得太快,衣服里的鸡蛋齐挨了,衣服黏糊糊的,可脏了。舅妈报告我能够放正在鸡架中间的篮子里,我赶快把脚里的鸡蛋放进了篮子里,那可实是便利多了。我又跑归去捡,先抓起几个鸡蛋,放正在衣服里,脚里也拿了几个鸡蛋,我再不寒而栗天抱着鸡蛋,放到篮子里,那一次捡得更多了,并且一个鸡蛋也出有挨烂。
我只瞅捡鸡蛋了,没有知跑了几趟,乏得我汗如雨下,气喘嘘嘘。我把一切的鸡架皆捡了个遍,可我借是没有定心,死怕漏一个,因而,我又去去回回正在鸡架中间看了很多多少遍,又捡了几个又年夜又圆的鸡蛋。肯定出有了,我才走进来,紧了口吻,好好天闻了闻里面那么清爽的氛围,伸展了一下四肢,感应舒适多了。
看着那一年夜篮子年夜年夜的、黑黑的鸡蛋,我擦了擦脸上的汗火,笑了。捡鸡蛋实风趣,我期望下一次捡鸡蛋能游刃有余,一个鸡蛋也没有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