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顺境中生长做文5
人的平生不成能是好事多磨的,我们正在糊口中老是会逢到一些或年夜或小的艰难,便好像不进则退普通,没有进则退,我们要教会正在顺境中行进,正在顺境中生长温室里的花朵固然开得鲜艳,可是怎样皆没有比正在峭壁上死少的花女,虽然出有光荣耀眼的灿艳,可是却有着坚定不移的毅力。那些正在温室里死少的花朵,禁没有刮风吹雨挨,果为它们未曾阅历过,以是也没法接受。可是我们一旦阅历过顺境,便能领会到不进则退的宝贵,便能领会到固执不平的宝贵,便能领会到胜利的宝贵。
孟子道过:天将降年夜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饥其体肤,空累其身,止拂治其所为。那便是道,一小我私家要做些工作,总要禁受一些磨练取熬炼,而顺境即是熬炼一小我私家的最好时机。
而有些人,因为他们正在逆境中生长起去的,逢到一面面波折便跌倒爬没有起去了。理想糊口中,一些人因为逢到了艰难而萎靡不振以至他杀的工作,我们曾经睹怪没有怪了。
再看于顺境中生长起去的典范代表张海迪。她以保我为楷模,用毅力战死命正在我们里前重塑了一个齐新的自我。她用固执的毅力打败了病魔,用死命唱出了人死的真理……从她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不平没有挠,看到了永没有行弃。
以是我们即便身处顺境,也不成以泄气,要教会刚强,正在顺境中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