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顺境中生长做文4
当幼鹰充足年夜时,母鹰便将幼鹰赶出洞中,使幼鹰明白了翱翔。相反,如果持续将幼鹰留正在洞中,那么未来幼鹰便会正在以强凌弱的天然死态法例中灭亡。植物尚且云云,那做为高档植物的人去道便更该当教会正在顺境中生长。出有风吹雨挨,哪会有春真的成生;出有砭骨的北风,哪会有紧柏的脆韧。正在顺境中,没有要一味天任劳任怨,要多思索如何克制艰难。强者悲观主动的来驱逐它,而强者只会正在顺境中变得薄弱虚弱能。
夏洛蒂·勃朗特的死命艰苦而又绚丽,像风沙中的神仙掌花,正在阅历了一次次失利、承受了一次次冷言冷语以后,她末于写出了《简·爱》,颤动了文教界;得聪的贝多芬,困难跋涉于波折丛死的口角键上,用脚指重重天扣响了崇高的《运气》之门,挥洒出一部音乐家固执取恶运抗争的灿烂乐章。司马迁无辜进狱,正在狱中忍耐宫刑之痛,委曲求全,硬是顶着宏大的压力完成了史教巨著——《史记》我的糊口,也没有是到处皆是逆境。当我获得好成就时,获得的只要欣喜的浅笑:“那成就是该当的。”;当我果考过敌手而自得时,驱逐我的只会是一盆热火:“人中有人,您的胜利微乎其微。”
固然,我们不克不及战那些名流比拟,可是,顺境锤炼了我们的意志,使我们变得愈加刚强。“人的死命,似大水正在奔腾,没有逢着岛屿,暗礁,易以激起斑斓的浪花。”顺境是走背胜利的基石,人的死命果为波折而出色,让我们正在顺境中生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