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此次小队举动是来教做运河年夜包。
到了举动现场,我们各人便一窝蜂天冲进了厨房,我第一眼便瞥见了一根根擀里杖、一个个蒸笼、一个个里团、一盆盆馅……要做年夜包了,我们先洗妙手,然后把里团揉生长条,再一个个掰下去。可别觉得那掰有多简单,那此中借是有年夜教问呢!要用五个指头的前三个指头包住,将其一个一个天掐下去,将里团掰下以后我一脚拈着里团,一脚拿者擀里杖,边擀边转,便那样,一张平均的里皮擀成了。要包馅了,我把擀好的里皮托正在脚中,再把一勺子馅放进中心,用年夜拇指按住馅,另外一只脚把一边捏起去,一边捏一边转,最初把头捏起去,年夜包也完成了。为了放慢进度,我们合作协作,连续做了好几个年夜包。包子出笼后,一闻到喷鼻味我们再也不由得了,抓起一个年夜包便往嘴里塞,“哇,好烫!”
厥后,我们的队少发起将包子收给了环卫工人战保安,我们皆举单脚同意。当我们拿着亲脚做的热呼乎的年夜包收给他们时,他们脸上暴露了绚烂的笑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