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为爱,被网所困,果为命,被网所困,果为您,被网所困。
——题记
“莫讲不用魂,帘卷西风,人比黄花肥”捎着凉意的金风抽丰,非分特别热心,绚丽的春叶随风飘零,带着那颗炙热的心漂泊海角。谦天的春叶混乱无章的交错正在一同,正如那风一样,将我的心包裹起去,绝不包涵,绝不薄弱虚弱。而自力下楼的我,独御风热,回想着那一个个被网所困的人,悲喜交集……
陌上花开
“陌上花开,可徐徐归矣”,有些话总能使人的心怦但是动,万物肃杀的时节早已已往,冰雪早已熔化,陌上的花也开了。鹅黄老紫,青草萌绿,万紫千红的花丛里激荡着斑斓的酒涡,怎样没有使人长远一明。带着那浓浓爱意的网,非分特别暖和。而那句“徐徐归矣”,使人宁愿被网所困。
那句话是五代十国中吴越国的君王钱镠,史载‘少年起兵,勇猛绝伦,身经数百战,而没有摧’令先人记着他的没有是那身经百战的勇猛,也没有是那决议计划千里的战略,而是那是对老婆深深的爱,那深深的爱编织穿插构成那张爱意浓浓的网。却不知,那张网已将您勒至身亡。
那年冬季,漫天年夜雪的陌上非分特别伤害,一场年夜雪无情的带走了陌上的花,也带走了钱镠的命。搏斗力庇护戴王妃的您,宁愿被网所困,惨死于仇敌之脚,正在那爱意的网中,无声的死来。脑海里回想起那陌上花朵开的绚烂现象,回想起旧日的各种……
果为爱,宁愿被网所困。
流亡丧国
“剪不竭,理借治,是离忧,别有一番滋味正在心头。”漫漫冬夜里沉寂而又恐惧,“金锁已沉埋,壮气蒿莱”冬夜的街很乌,幽幽的狗吠声垂垂传去,像是正在低声吐呜,到那谁人道没有浑的痛,静下狱里的您非分特别惨痛,褴褛的衣裳,脏治的头收,心如死灰的您,等候着那一碗属于您的牵机。冰冷的墙壁上刻着那绝命之笔——《虞佳丽》
心背文教自在的您,被迫登上皇位,顶上那北唐后主的称号。命毕竟是命,国破人亡的您吟着那没有出名的歌谣,回想起旧事,后主,果为命,让您遗恨而末,果为命,令您被网所困。
掩卷三思,欷歔没有已。
网,一种巧妙的工具。正在您纵享欢欣不时,悄悄裹上您的收髻,等候着您降败时,将您一扫而光。‘问人间情为什么物,只使人存亡相许’果为爱,被网所困。果为人间运气多坎,被网所困,而又有几人七情六欲,被网所困。
网,不只是网。也是您那孤独人死的各种磨练。
而我也果为您,被网所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