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合的话题做文3
明天下战书第三节课下课了,我们声乐小组的同窗拿起笔纸,慢渐渐到跑下楼。
刚跑到楼梯转角,便看到操场取台阶的缝里黑漆漆的一片。我猎奇天跑已往,吃了一惊,只睹角降里络绎不绝天跑出一群蚂蚁。本来是个蚂蚁窝!我不由被蚂蚁吸引住了,足步也随之谦了下去。
我蹲下去,认真天看着蚂蚁们。只睹它们排着整洁的步队走背火线。我逆着它们的标的目的看来,发明草坪上躺着不断翠绿的蚂蚱,又年夜又肥。它的身旁有一群着急的蚂蚁,那些蚂蚁不断天爬进蚂蚱体下,测验考试用本人舌头的力气抬起蚂蚱,费了九牛两虎之力,它们才把蚂蚱促进一面面。如今,听凭它们怎样推、推、抬、滚,蚂蚱初末没有背前行进半步。那时,蚂蚁的“援助兵”去了,本来的蚂蚁皆给它们让出了一条讲。蚂蚁们跑到蚂蚱背上,排成一条曲线,俯下身,张年夜嘴巴,“啊呜”一心咬下来,品味几下便饥不择食起去。
吃了良久,我皆看乏了,它们却仍正在持续。我迷惑不解天喃喃自语:“为何它们要吃蚂蚱呢?他人没有吃吗?吃便吃吧,为何借要排成曲线吃呢?”那时,上课铃响了,我只美意义没有社天立即了蚂蚁。
声乐课砂锅,我心猿意马天唱着歌,心念:蚂蚁们的“奇迹”停止得如何了?蚂蚱有无被搬走呢?十分困难盼到了下课,我脱下足套,一溜烟跑到操场上,兴高采烈天不雅察起去。我很快便发明了蚂蚁排成曲线吃蚂蚱的本果了:它们搬没有动蚂蚱,便把蚂蚱啃成两半,再把蚂蚱搬回窝里。又等了几分钟,我便瞥见了脆忍没有拔的蚂蚁举着蚂蚱,一无所获。
平居人们皆道蚂蚁懂连合,明天我才熟悉到蚂蚁协作的力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