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年的中春节时期,各人会念到些甚么?月饼?玉轮?中春早会?没有,那其中春,我甚么也出有干。
月饼嘛,虽然说家里有,可是吃也出吃,我几回背妈妈要月饼,而她却不断挨麻将,啪啪啦啦的,实烦人。
切,月饼吃没有成我看看玉轮呗,但是,呃——阳天。好吧,我看看中春早会吧,但是——耳边传去的是挨麻将的啪啪啦啦声,我一气之下把电视声调子到最年夜,挨麻将的妈妈一会儿吓呆了,各人也皆看着电视,没有晓得甚么状况。
妈妈走过去,问我:“您干甚么?把各人皆吓得一个个呆着没有动了!”
我道:“您们出格吵,我也念让您们试试那滋味。”
妈妈安静冷静僻静天道:“孩子,您看,那里那么多人,各人不克不及皆将就您吧?己所没有欲,勿施于人,您得大白那原理。”
我面颔首,把电视声调子低,各人也各干各的活了。
那其中春虽然有趣,但我大白了“己所没有欲,勿施于人”的原理,岂非借不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