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如流水,泛出点点银光,果真应了那句诗:中秋月,月到中秋偏皎洁。以往每逢中秋,我和小伙伴们都会不约而同地在楼下玩闹,一手提灯笼,一手啃月饼,多半还会猜灯谜。
今年的中秋更加难忘,此刻我正在赏月。那美丽的月亮圆圆的,像一块洁白如玉的圆盘高挂在空中,“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这古诗瞬间应了今天的景。月亮像个和蔼的母亲,散发出那样柔和的月光,仿佛在轻轻抚摸着我们的脸。我们看得如痴如醉,月亮好像害羞了,不一会就躲进了云彩里。等到它再探出头来时,我看到大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脸上写满了快乐。秋空明月悬,光彩露沾湿,在这月朗星稀的夜晚,我有些乐不思蜀了。
在赏月之前,我在这个特别的地方玩得不亦乐乎。下车之后沿着一条小路走进农庄,小路的两边长满了青草,一阵风吹来迎风飘扬,仿佛在尽情舒展身体,不知名的小花也纷纷低下头去任由风姐姐梳妆。路的尽头有一座亭子,亭子前是一座小桥。天啊!这简直跟《摇啊笑啊桥》里面的布置一模一样,农庄中玩的当属这网红桥了。好了,现在开始上桥吧。
经过带队姐姐的指导,我学会了基本的摇桥动作。穿上救生衣,我们摇摇摆摆地上了桥,那滑稽的动作像极了小企鹅。我低头一看,下面是一条河,我吓懵了。还没回过神来,后面的姐姐就一把抓住了我。好家伙,我竟然打头阵,必须站得稳稳当当才行。随着时间的流逝,小伙伴们渐渐支撑不住了,陆陆续续掉进河里。最后我也支撑不住,一不留神掉了下去。河水凉凉的,万万没想到的是里面全是泥巴!我变成了一个小泥人!这时网红毯飘过来,我赶紧爬了上去,小伙伴们七嘴八舌地说个不停。突然,一条大鱼飞了上来,耳边突然传来喊声“快抓住它!”我们先是一愣,反应过来后纷纷开始抓鱼,只见鱼的尾巴甩来甩去的,银光一闪跳入水中一眨眼不见了。呼,这条鱼儿可真是有惊无险啊!
我们还玩了水球大战、池塘捞鱼,在篝火晚会上唱歌、跳竹竿舞,活动丰富多彩。晚上我还学会了烧烤,吃着烤串快乐赏月。
这真是一个与众不同而无比难忘的中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