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中秋节作文900字
那一轮满月带着丝丝忧愁,久久的悬挂在黑布似的天空上,一朵朵沉甸甸的乌云遮住了月亮那皎洁的月光。“每逢佳节倍思亲”,在这个中秋之夜,我想起了远在千里之外的姥姥。姥姥,您还好吗?
姥姥,虽然您身在遥远的广州,而您的心却永远连着我的心,手永远牵着我的手。姥姥,和您一起度过的美好时光,您的笑容却永远留在了我的脑海,我的心中……
记得刚上小学时的我,每天放学都往姥姥您家跑,把每天学过的古诗、童谣背给您听,而姥姥您总会捏着我胖乎乎的小脸,笑眯眯地说:“我们的小菲菲真乖,真棒,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我也总是乐滋滋的笑着,自豪的又为姥姥您说一句甜言蜜语或唱一首动听的歌,让姥姥您开心的不得了。面现在的我,每天放学后也会情不自禁地走向您家,这时才发现,原来只剩下空房子,可是屋里仍会久久荡漾着我们的笑声……
姥姥,前年我和妈妈去广州看您,那是一段多么快乐的时光呀!您带我去游乐场,陪我一起坐小火车,陪我逛商场,给我买了好多衣服。姥姥,那时您开心的像一个孩子,就像是我的朋友。当我和妈妈斗嘴、惹妈妈生气时,姥姥您会板着脸,教育我,一边又说着妈妈,让她消消气。我也会在您的教导之下,向妈妈承认错误,逗妈妈和您开心。时间总是过得那样快,不知不觉中,我们又要离去,火车上,我哭了一路,我想您,姥姥!去年暑假您回来看我,匆匆的相聚之后,您又走了,您还要照顾刚满一岁的小妹妹。
这一别又是一年,姥姥您每天都给我打电话,问寒问暖,问我又长高了吗?长胖了吗?听妈妈的话了吗?我也总是笑眯眯地回答,我长高了,也胖了,更重要的是我长大了,听妈妈的话了!电话那边会传来姥姥您慈祥的声音,哦,小菲菲长大了,理解父母对您的爱了,一这要好好孝顺妈妈哦。挂过电话后,我的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珠子似的滚落下来。哦,姥姥,我想您,何时才能与您重逢!
今天正是中秋,远方的姥姥一定也在思念着她可爱的小孙女吧,虽然不能相聚,但我们的心却永远在一起,您将陪伴我一起走过人生小路,永远,永远……
看!那紫色流星划过天空,照亮了整个世界。同时又洒下了一抹不散的余辉,写下了我对姥姥的思念和祝福:祝姥姥中秋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