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快乐的中秋节作文900字
在许多人心目中,中秋节似乎只与赏灯、赏花、赏月这些充满着浪漫色彩的事情有关,却不知,其实中秋节也是一个缅怀祖先、孝敬长辈的日子啊——今天,我就度过了这样一个充满浓浓亲情的节日。
上午一大早,当许多人还赖在床上享受这难得的懒觉时,妈妈就把我叫醒了。这一天我们要去爷爷奶奶家祭祖,又要回姥姥家拜祭姥爷,还要帮姥姥准备晚上拜月亮的供品。我还肩负着活跃气氛的任务,让姥姥走出失去姥爷的悲伤阴影。
我们开始分头行动起来。妈妈先把我送去爷爷奶奶家,陪爷爷奶奶吃午饭。
傍晚时分,我来到姥姥家。因为姥爷去世了,孤单的姥姥常常以泪洗脸。“每逢佳节倍思亲”,在这团圆佳节里,我想,姥姥一定会更加想念已故的姥爷,看到姥姥脸上的愁容,我的心一阵阵刺痛,暗下决心要让姥姥高兴。
晚饭后,家人都在客厅陪姥姥拜月亮,我和姐姐躲在房间里,精心打扮着,希望这意外的装扮能博得姥姥开怀一笑。我将红底白点的塑料袋套在头上,手腕套着水果泡沫,只有一只脚穿着鞋,还是很破的那种,肩上搭着一条色彩鲜艳的布。看着镜子里奇怪的我,我心想:这身打扮,不把奶奶逗乐才怪呢!
“啷里个啷,啷里个啷,啷里个啷里个啷里个啷”,我在姐姐的伴奏中,胳膊一甩一甩地走出来,大家被这出其不意的一幕逗得哈哈大笑,奶奶也笑得眼睛眯成了一条缝。看到奶奶那久违的笑脸,我如释重负。
接着,我们一边赏月,一边聊天。我和姐姐都抢着向奶奶汇报最近取得的好成绩,奶奶听了笑得合不拢嘴,直夸我们是乖孩子。爸爸妈妈也跟奶奶谈单位上的新鲜事。我发现奶奶脸上的愁容没了,取而代之是舒心的笑容。我想奶奶今晚一定能睡个好觉了。
晚上十点多,我们一家子完成使命,打道回府了。车子开到绿化带时,我打开天窗,伸出脑袋,仰望天空,只见皎洁的月亮镶嵌在乌黑的天幕中,显得格外明亮。晚风习习,悠扬的吉他音乐在夜空中回荡。顿时,我感到自己很幸福!因为我拥有这么一个美满又温馨的家。我向月亮许了一个愿:我的家庭会永远美满幸福!
回到家,夜已经深了。我枕着这浓浓的亲情和感恩的心情,甜甜地进入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