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高中国庆节作文600字
这个国庆节,我游玩了不少风景区。下面听我一一介绍。
清泉寺之游
早上一醒,就听见爸爸和妈妈在讨论去哪里游玩。妈妈一直在介绍清泉寺,爸爸没法插嘴,“没办法”爸爸嘟囔了一句“出发吧。”用过早饭,我们踏上了路途。我们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才到达目的地。我刚一下车就看见了绿波荡漾,好美。空气中弥漫着香烟的气息,好一个清泉寺。据说唐太宗李世民,驾东徽,屯兵于此。他留恋这青山绿水,便修此佛寺,命名为此。进入寺内,虽然有很多人,但大家一个个都少言寡语,这便清静了下来。我们先来到老庙,老庙很古老。小房脊兽有的掉了头;还有的不见了踪影。连墓碑上也长出了青苔。看完了老庙我们来到了新庙。在这其中可真算得上金碧辉煌了。“伽蓝寺”、“观音寺”、“玉皇寺”,一个个都美不胜收。最后我们来到了藏经楼,藏经楼中有上千个佛。午后,我们载着一车庙气回家了。
“丝绸之路”游
看到这个题目,你不禁吓了一跳吧?我没去丝绸之路,但也观赏了不少宝贝。第二天,妈妈把我带到了大连现代博物馆去观看“丝绸之路”——大西北遗珍展。有纯金的虎形金饰片,东汉的铜车马出仪仗俑……我比较喜欢“鸡鸣枕”。一枕上去,鸡头和鸡尾便翘起来。我们还在地图上看见了丝绸之路的全程,其实有好几条,南至新加坡,北至俄罗斯,这就是为什么条条大路通罗马了。我最喜欢铜壶,它白虎 头、玄武脚、把手是青龙、盖子是朱雀——可它就是一个壶!“丝绸之路”从长安出发,穿过非洲、亚洲的中部,直通罗马。
我很高兴,有一个快乐、有意义的十一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