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高中国庆节作文600字
盼星星,盼月亮,我终于盼来了十一小长假,激动的我从床上跳了起来。终于可以在繁忙的学习中抽出点时间放松一下了。
今天下午,妈妈带我来到了街上逛逛,我看见平常十分冷清的巷子也变得热闹了,我想,应该是常年在外的游子回家吧。
小巷子都这么热闹了,街上不更是人山人海吗?来到街上看到有许多的店刚开张,应该是觉得国庆节喜庆一些,平常人就很多的店铺,今天人真多呀!一些地方更是排起了长队,都有三四十米了。每个店里都是琳琅满目,还在门前插满了小国旗,有的店员脸上还贴了国旗的贴纸。我和妈妈来到了广场,广场前有一个红联,上面写着四个大字。“欢度国庆”,广场上有许多卖玩具和小吃的,看得我们眼花缭乱。我看到了一个卖套圈的店,我就跟妈妈说我想玩,妈妈同意了,给我买了五个圈,可我只中了一个竹蜻蜓和一把扇子。我的手气太差啦!卖套圈的老板说,上午有一个小孩子中了一个大泡泡机的玩具。我两个加起来都没有他的一个贵。好伤心呀!走着走着,我突然口渴了,妈妈给我买了一杯奶茶,我的心情好了很多。
没过多久,我们来到了衣服店,里面人来人往,我们走进了店,我找了个地方坐下来。不知过了多久,我发现我找不到妈妈了。我环顾四周,可是人太多了,我又走出了店,但也没有看到妈妈。这时候有人拍了我一下,说:“看什么呀?走吧。”我回头一看,我妈就在我身后。原来妈妈刚才去结账,但人太多,把妈妈挡住了,我没看到。哎呀,人真是太多了。
虽然国庆节是一个十分开心的节日,但我们为什么可以开开心心的过节呢?因为有无数的革命先烈们为我们创造了美好的未来,我们在过节的时候也不应该忘记,是有了他们,我们才能有现在的美好盛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