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四年级国庆节游玩作文300字
国庆节到了,早饭就成了问题,我决定拜我家老爸为师,给老妈做一次早餐。早餐里不可缺少的就是荷包蛋了。
于是,我拉着老爸的手准备学煎荷包蛋。我系上围裙,开始准备材料。我先从冰箱里拿出一个新鲜的、又大又圆的鸡蛋,然后又特意挑选了一个带有金边的盘子放在旁边,等一会儿蛋熟了就可以盛在里面了
材料准备好了,当然要请“大厨师长”——老爸来陪同指导了。我听从老爸的指挥,先把煤气灶打开,再在平底锅里到入一点油,然后我用铲子轻轻推开油。想不到的是,因为铲子上有水,油就发火了,一下子窜得老高,吓得我赶紧躲到老爸身边。成竹在胸的老爸不慌不忙地推了我一把,让我把鸡蛋快点放下去,我赶紧小心翼翼地把鸡蛋在台面上敲了一下,再把蛋壳掰开,倒入锅中。渐渐地,鸡蛋的边上就变成了金黄色,只见蛋清就像海浪不停地翻转。接着,我把鸡蛋翻了一面,继续煎了起来。
过个两三分钟,鸡蛋终于可以起锅了。我把鸡蛋放入精心准备的盘子里。哇!白白的蛋白,黄黄的蛋黄,看了真让人流口水。我赶紧把荷包蛋递到老妈面前,老妈边吃边夸我做得好,我也对我的技术非常满意,那种成就感就像自己考了双百分似的,真是开心!